close

要前往美國第一件事就是辦美簽!!

今天要講的是美簽與荷包的故事XDD

因為辦美簽實在是非常的貴~~又麻煩

要成功辦好美簽,我覺得比腳踏車被拖吊要走去水源拿車還要麻煩XD

就像修課前面課程擋後面課程一般,前面的文件被檔你也無法申請後面的文件><

所以來紀錄一下這個很冗長又很繁瑣的申請過程


要成功辦美簽,有五大步驟~~~

1. I-20

 I-20是學校發給的入學證明文件,用來申請F-1簽證

通常在接受學校給的offer之後,要開始在學校系統上傳財力證明和其他資料等等

等學校通過後,就會從美國用國際快遞寄給你I-20文件

像我的學校,在學校系統填完表格後,還要再去另一個第三方機構繳錢(超貴Q_Q),才會通知學校寄出你的文件

murmur:越早弄越好,到截止日期(約五月中)就會開始塞車,不然會很衰如我一直在等審核通過

 

2. DS160 (非移民簽證申請表格)

由於填寫DS160需要I-20上的sevis number,因此收到I-20後,才可以去美國在台協會網站(http://www.ait.org.tw/zh/niv-applications.html)開始申請

那個網站的好處是他有英翻中,內容都是一些基本資料,或是問你有沒有殺過人做過不好的事情偷渡之類的XD

網路上蠻多教學的網誌可以跟著操作(懶人操作法 不想動腦只想動動手指XD)

要準備的東西有 護照(要看護照id)、美簽專用規格照片、兩個朋友的名字電話地址(英文)、父母的護照名字

照著填完就好啦,之後會有一張表,上面有確認號碼後面會用,可列印下來保存

(美簽照片的故事後面會說,又是一個很衰的故事)

 

3.繳第一筆保護費:SEVIS I-901 Fee 美國國土安全費

繳保護費的地方=>  https://www.fmjfee.com/i901fee/desktop/index.jsp?view=desktop

也是一樣填表格填填填,這邊又要再填一次i-20上的sevis number(前面的魔王為什麼你又出現了~)

然後填完表格後,就要繳200元美金的保護費.... 沒錯!!就是200元美金嗚嗚嗚

繳完後會有一張收據,記得要印出來,去面試要帶

(不過依我男朋友也就是Joseph的經驗,他忘記印出來了那邊服務人員直接幫他印人很好,所以健忘的人也不用太擔心)

 

 

4.申請美國簽證(包含第二筆很貴的錢)

終於到了重頭戲-申請美國簽證(http://www.ustraveldocs.com/tw_zh/

也是一樣進去網站照著填寫,網路上也有很多範本可以參考

會問你要申請哪種簽證,就是f-1學生簽證啦~還有一些基本資料

又要填寫前面的東西「ds-160確認號碼」「sevirs number」

最後會問你辦好簽證你要寄到你家還是自己去指定地方拿

如果要寄到你家又要200多塊台幣

接下來要繳第二筆很貴的錢,預約費用:160美元!!!

沒錯光辦個美簽就要花360美元(心在淌血荷包在哭泣....)

所以當然是自己去拿,還好joseph家旁邊就可以拿,寄生蟲我~就跟著他一起去就好XD

 

繳這筆錢很麻煩,沒辦法線上刷卡,要把一張單子印出來拿去郵局繳納

繳完錢會給你一張小小的收據,上面有確認碼,等等預約要用,之後不用帶去面試

繳錢後隔天才會入帳~才能預約面試~~(又要被冗一天的意思)

 

5.預約面試時間

繳完第四筆的錢後,會有確認碼
要透過確認碼才可以去去美國在台協會網站上預約面試時間,

網站上會顯示沒有被預約走的時間,時間都在早上,好像從八點開始,15分鐘一梯次,可以挑你喜歡的時間去

習慣過美國時間的(ex我本人)就可以約晚一點的時間9:00(沒錯...最晚就九點半)

預約完要印出預約單,就等著面試吧!!!!
 

6.去面試

去面試前記得要先準備好:

(1) AIT預約單(綠綠有條碼的)(第五關印出的文件)

(2) i-20文件(通常黃黃的)(第一關學校寄給你的文件)(下面要簽名)

(3) ds-160 (第二關填寫完列印出來的文件,上面有照片的)

(4) SEVIS I-901 的收據(第三關的收據)

(5) 從以前到現在的護照(他會看以前的美簽)

(6) 一張美簽規格的照片

 

面試流程:

來回憶一下我當天面試流程,美國在台協會在大安站附近,一進去會有警衛守門,要出示你的預約單才能進去

他不會看你的預約時間擋你,像我預約九點但我八點四十就到了,他也讓我進去

進去後又要開始跑大地遊戲,大概有幾關

 

(1) 安檢門:

進去後如果有3c產品要押證件給他保管,包包要通過安檢裝置

(2) 文件:

接著進去排隊,他會看收剛剛前面講的那些文件,然後幫你貼一個貼紙在護照上面

記得要看貼紙的數字對不對,像我就是0跟O被打錯,又要來回跑再重新弄

(3) 檢查護照上面的貼紙條碼收文件:

(4) 押指紋

(5) 面談:

非常快,是向郵局一樣的閘口有人跟你說話,沒有到小房間

我被問說讀什麼program,爸媽在做什麼,誰支付學費

我男友好像沒有被問什麼(據他表示因為他看起來就像理工宅男XDD)

(6) 去旁邊麥當勞吃早餐

剛好有麥當勞app可以換免費雞塊


美簽照片經驗談:

1. 如果有原本照好的照片,可以利用美國在台協會網站上的裁切工具變成5x5的美簽規格就可以上傳

2.可以用全家的印照片機器直接印

3.快拍機也有美簽規格,但是要有把握自己拍得好

 

講一下我美簽照片的故事...

一開始我覺得去照相館拍太貴,所以在家裡附近的快拍機拍

可是快拍機的說明沒有很清楚,我拍出來的規格似乎跟印象中美簽的照片不太一樣

只好放棄他(原本想省錢結果又多花錢了嗚嗚嗚)

所以我直接拿以前拍的去網站上裁成5x5的尺寸

然後也可以順利開始第一關的申請(網站辨識有過)

後來我再去全家的機器印,但是到現場要交照片時,他告訴我我的頭髮擋到眉毛了

(天呀!!我完全沒有注意到真有夠雷Q_Q)

只好去旁邊的快拍機再拍一次(申請現場內部有快拍機不用出去)

結果我原本想說好衰好衰~~等等joseph要等我的時候....

他也走過來了XD 他的照片也沒有過....

因為照片有規定要六個月內的,他拿原本護照上面的

但嚴格說起來他護照還差幾天才要滿六個月啦XD

反正最後我們還是重拍的

現場拍就蠻OK~再過去交給他不用再重排隊

 

所以結論是....推薦大家還是直接去照相館 不然像我一樣拍了兩次快拍又去全家印一次,好像沒有比較省錢


接下來就是等美簽寄到,在過去指定地點拿囉

總之我們兩個就是很糊塗又愛耍笨的情侶檔Q_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